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 韶关交警将处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作者:袁少华 来源:南方网
2017-08-23 11:21:58

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 韶关交警将处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网络配图

【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 韶关交警将处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记者从武江区交警大队获悉,从21日起,对机动车经过斑马线不减速、不停车礼让行人的进行抓拍,并处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据了解,在韶关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活动中,武江区率先设置更为醒目的新型斑马线并利用电子警察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进行抓拍。此举取得明显的成效,并迅速在全市铺开。一时间,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在韶城蔚然成风。

武江交警大队的骆华警官告诉记者,前3个月对违反“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规定的是以宣传教育为主。虽然电子警察对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进行了抓拍并记录在档,但并未真正进行处罚。违规车主收到违章通知后到,只要到交警部门消除记录就可以。没有及时消除记录的,可能会影响车辆的年审。据悉,在这3个月中共有3000余辆机动车被拍并受到交警部门的警告。

目前3个月的宣传教育阶段已经结束,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规定的车辆进行处罚正式开始实施。骆华表示,机动车经过斑马线时要减速、让行;当有行人经过斑马线时,机动车要停车让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指挥的情况下,机动车经过斑马线要主动让行。

骆华同时呼吁,广大司机朋友要充分了解并掌握礼让斑马线的新规,以正确的方式通过斑马线。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走过斑马线时要先环顾四周,看清来车的方向,尽量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通过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