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的海音乐节聚焦地区环境保护

来源:新华社
2017-08-23 11:21:58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8月21日电(记者付一鸣)第15届波罗的海音乐节21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拉开帷幕,与往年相同,本届音乐节依旧聚焦环境保护这个主题。

音乐节新闻官卡琳·巴尔夫·阿尔布曼告诉新华社记者,今年波罗的海音乐节期间,不仅有来自波罗的海地区的乐团和艺术家为公众带来10场古典音乐的视听盛宴,还将举办多场探讨如何保护波罗的海地区生态环境的研讨会。

“今年有两场音乐会专门围绕环境保护这个主题编排,反映在变暖的气候下季节的更替。同时还有探讨环境和领导力的研讨会。”波罗的海音乐节总负责人米凯尔·蒂登接受瑞典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为期9天的波罗的海音乐节将持续至29日。该国际音乐节自2003年起每年在斯德哥尔摩举办一次,旨在通过音乐、环境和领导力三个方面的交流,共同创造波罗的海地区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