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伤势已恢复95% 再拍骑马戏想找替身

来源:新浪网站
2017-08-23 11:21:58

刘德华伤势已恢复95% 再拍骑马戏想找替身

  刘德华昨晚首次于香港出席与舒淇合演、冯德伦执导的电影《侠盗联盟》首映礼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刘德华年初因拍广告遭马匹踩中受重伤住院,经过悉心休养及治疗后,近日他正式复工,而昨晚首次在香港出席与舒淇合演、冯德伦执导的电影《侠盗联盟》首映礼。一身黑色打扮、状态回勇的刘德华出场时健步如飞,回复受伤前模样,整个人都充满正能量,现场吸引超过五百粉丝围观,他们喜见偶像现身,更以“皇者归来”欢迎刘德华,刘德华所做的一举一动又会引来他们的尖叫声不绝,刘德华也被粉丝热情感动得眼泛泪光。

全程笑容满脸的刘德华不时向在场粉丝挥手,由于粉丝不停大叫,刘德华笑说:“你们停一停,给司仪发问,大家太久没喊过,你们放心啦,从今天开始会天天出来,你们可以再喊。”刘德华坦言被粉丝的热情所感动,身旁的舒淇也被感动。问到刘德华是否天天出来,他笑说:“说下而已。”问他最想跟歌迷说什么,此时,刘德华眼泛泪光说:“我想跟他们讲我没事了,希望见下大家,见到他们也开心不少。”

再次跟香港观众见面,刘德华带着笑容说:“其实一直有在网络上跟大家沟通,是医生怕我出席公开场合,歌迷会太热情推撞到我而有所担心,所以与公司协议是可以做宣传,但不可以出来,经过北京及台湾的宣传后,大家都好关心我,像在台湾宣传时,因为医生不准我去首映,歌迷会歌迷就搭了条红地毯给我走,真的很搞笑,所以现在都劝服了医生让我出来。”

脊骨两节一个裂一个断

刘德华康复得比预期快,他坦言医生最初讲当然是保守些,现在是较预期快一两个月康复了,从前自己的身体很有弹性,压腿什么都做到,现基本动作上自己是可以应付得了,主要是肌肉、骨格及筋腱已有95%以上恢复过来,只有脊骨的L5及L6两节一个裂了和断开,令神经末梢有少许损伤,他说:“要完全康复,快则一年,慢则两年,由于又没有药吃,要等它自愈,如果好不了也就这样了。”

现在能否做剧烈运动?刘德华答称:“是可以的,不过自己动的时候感觉好像包了一层纱布一样,但不影响做动作,唯一影响是半年没去压腿,以前可以大字型,现只能L型,因为坐骨受损的那个位置要好小心保护,所以此也不敢在家做压腿,要有物理治疗师在旁看着做。”而为了加快康复进度,刘德华留院期间每天学上跑步机,最重要是训练爬楼梯,他苦笑说:“我要上28级楼梯才回到家,为了回家只好拼命走,一日要行足120级楼梯,真的相当严格。”

刘德华这般积极重练体能,另一原因是想尽快有能力抱得起女儿,他说:“都等了4个月才抱得到她!”而他一直做深蹲及举哑铃以外,回家前还要学坐轮椅、如何冲凉自理,因家里只得他一个男人。女儿看到有否心痛?刘德华点头说:“心痛的,但她还小!”问刘德华经历这次受伤有何领悟?刘德华称:“以前做很多惊险、难度动作反而没事,这次这匹马也没跑,但它就疯了似的,我曾经下来离开那匹马,但因还有一些没拍完又骑上去,所以很多事情都是注定的。不过这次趁留院没事做,又顺道检查身体,发觉有些旧伤,像以前十字韧带撕裂了三分之一,知道不会变好,那又开始训练肌肉,因为运动员断了十字韧带也可靠肌肉继续跑。”不过,刘德华指其运动量已不及从前,都以做心肺运动为主。

拍骑马戏想找替身

至于遭马踩伤后,刘德华坦言对马留下阴影,有想过以后拍骑马戏能否找替身拍好,再用计算机换了他的样子。而受伤大半年至今,刘德华透露工作上其实没多大影响,因为拍完出事的广告都是休息再准备演唱会,现在演唱会希望明年下半年先在内地举行,香港的或延至后年举行,主要是想继续于跨年的档期举行。目前算是全面复工?他表示暂时没有新工作安排,电影也没有接洽。提到出事的广告片还会不会见天日?刘德华表示不会了,也不想有马匹的镜头令大家又有联想,而这广告他每年拍一个,得看下一个作如何安排了。

刘德华形容戏中乃是这一生人扮演最有型最帅的贼,冯德伦表示要将刘德华拍到有多帅就拍多帅,刘德华闻言风趣说:“不知为什么那么帅。”他听到粉丝大叫“靓仔”时,说:“所以说演技有得练,靓仔是没练。”舒淇觉得刘德华这说法经典,大抛金句。

舒淇和冯德伦婚后首度在港同场现身,问到两人下次会否幕前演出,舒淇称:“拍广告便没需要,也尽可能不要一起做演员。”问他觉得刘德华还是老公靓仔时,舒淇选了刘德华,对此,冯德伦表示认同,不会吃醋。(苗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