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学冬雨中疾走不停歇 助力韩红爱心百人援宁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7-08-22 16:02:47

陈学冬雨中疾走不停歇 助力韩红爱心百人援宁

陈学冬与女孩合影

8月22日,韩红爱心志愿者团队来到义诊最后一站——彭阳县人民医院,明星志愿者陈学冬也紧张地忙碌在义诊现场。

在彭阳县人民医院义诊现场,志愿者遇到一位患有脑瘫的女孩,她安静地蜷缩在轮椅里。女孩总是咿咿呀呀,很难说出几句完整的话语,却面露羞涩地告诉志愿者,她也喜欢陈学冬。得知消息的陈学冬来到女孩身边,女孩安静下来,脸上露出舒展的笑容。“你认不认识我呀,我来了,我们来拍一张照好不好”陈学冬比出剪刀手与她合影,女孩笑靥如花。生命尽管充满了苦难,但依然可以如夏花般绚烂。

陈学冬雨中疾走不停歇 助力韩红爱心百人援宁

  陈学冬搀扶老人

作为第一次参与百人援助公益行动的“新兵”,陈学冬早上7点就跟随前站小组来义诊现场搭帐篷、搬桌椅,来不及吃早饭就在室外吃点零食作填补。义诊开始后,他主要负责分诊引导、维持秩序,工作起来有条不紊。“泌尿科在进门左手边”,陈学冬熟悉义诊现场每一个科室的分布;“风湿去内科”,他也可以根据病情准确分析患者该去的科室。遇到腿脚不灵便的老人,陈学冬会小心搀扶,直至将他们安全送到医生面前。转过身,他又急匆匆赶往分诊处,引导下一位病人。

“韩红爱心百人援宁”大型医疗公益援助行动为宁夏带去了最优质的医疗资源:捐建1所韩红爱心复明中心;免费实施2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捐建10所“韩红爱心乡镇急救室”;为基层医生提供全科急诊培训;捐赠30辆医疗巡诊专用车;捐赠30辆救护车;捐赠17000个“爱心急救包”;沿途举办9场大型义诊会诊,免费发放药品,普查地方病及疑难杂症;为义诊中筛查出重症贫困病患,提供后续医疗救助;举办2场大型医疗学术讲座,并为当地医院患者进行查房和会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