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型基金收益回暖 重回配置价值区间

作者:刘幸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8-22 15:58:00

债券型基金收益回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经历半年多的调整后,近期债市企稳。在这种情况下,记者发现,债券型基金的收益有所回暖,重回配置价值区间,不少基金公司趁热打铁发行新基布局债市。

广州日报记者查询了解到,截至8月18日,债基中,西部利得合享C今年来收益达14.36%,长信可转债债券A近6月收益达10.92%,跑赢股市。

债市正在重回配置价值区间,股市也不乏机会,为“固收+”基金提供了较好的投资选择。景顺长城基金认为,股债均有机会。

债市调整

或给配置提供窗口期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也认为,目前来看,新周期难现,债市调整或给配置提供窗口期。但同时,城投债体系融资环境收紧,估值压力仍在;转债市场方面,观望情绪渐浓。

记者发现,市场憧憬股市、债市后续行情,万家基金、景顺长城基金等均是新发行偏债混合基金。景顺长城景瑞睿利回报定开混合型基金就是其中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将有不低于70%资产配置于债券市场,不高于30%投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同时,还可通过适当参与新股申购增厚收益。

基金经理成念良表示,未来或有趋势性行情,可配置三年内的品种锁定未来票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