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重回“4元时代”中国鸡肉打开美国市场

作者:郑然 来源:光明网
2017-08-21 14:25:42

【食品安全日报】2017年8月21日

【头条】七月份农业生产和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7月以来,面临复杂严峻的农业灾害形势,农业农村经济呈现良好态势。展望今后一段时期,受国内外供求宽松影响,粮食等大宗农产品价格将以稳为主;随着猪肉消费季节性回升,生猪价格或震荡上行,但空间不大;受产能调减、消费回暖等影响,禽蛋价格或延续上涨态势;受气象灾害、部分蔬菜收获进入收尾期等影响,蔬菜价格或稳中有升,经营主体要及时关注市场价格走势,合理安排出栏或上市。(农民日报)

【关注】7月底以来重回4元时代:鸡蛋价格上涨空间有限

鸡蛋重回“4元时代”中国鸡肉打开美国市场

鸡蛋重回“4元时代”

今年上半年以来,蛋价持续低迷,导致产能加快下降,产蛋鸡存栏量下降明显。农业部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产蛋鸡存栏量12.25亿只,较6月份减少0.4%,较去年同期减少7.1%。此外,高温天气抑制蛋鸡产蛋,鸡蛋整体供给有所减少。鸡蛋价格上升行情会否持续下去?农业部禽蛋市场监测预警首席分析师张超认为,短期内供需面依旧宽松,蛋价将震荡上涨,但涨幅有限。(经济日报)

【市场】英媒称中美鸡肉贸易是天作之合:中国鸡肉打开美国市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今年春天宣布的《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早期收获》中的一项关于“熟制鸡肉”、鸡肉罐头及冷冻鸡肉的条款终于达成,美国市场将对中国熟制鸡肉开放。据中国畜牧业协会白羽肉鸡联盟执行秘书黄建明估计,中国鸡肉打开美国市场,会使中国鸡肉业每年多增长5个百分点。(参考消息网)

辣评:“天作之合”,也要历经曲折。

【自检】快检车亮相北京街头 饿了么率先开展全平台食品自查抽检

8月20日,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联合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国率先对在网商户的餐品进行食品质量与安全自查抽检。据介绍,在首批自检抽查完成后,饿了么将会把自检范围扩展到全平台非餐食品类,在全国范围内按季节、按批次进行自查抽检。另外,饿了么还将建立入网餐饮商户准入前承诺制度,经营生鲜食品的商户向平台事前提交产品质检报告、单据,自觉履行盲抽检查义务。(经济日报)

辣评:自检列入常规,而非一时作秀,消费者才能真正吃得安心。

【行业】娃哈哈或退出白酒行业 曾斥资150亿进军酱香酒领域

鸡蛋重回“4元时代”中国鸡肉打开美国市场

  娃哈哈曾斥资150亿进军酱香酒领域

近日,有传闻称娃哈哈将退出中国白酒行业,这个食品饮料巨头的白酒之路将告一段落。娃哈哈方虽予以否认,但其官网的“品牌产品”里并未对旗下的白酒产品进行展示。有业内人士分析,渠道不匹配,品牌定位失误,以快销的思维做白酒等使其白酒品牌不接地气,无法打开市场。(投资者报)

辣评:宗庆后是饮料业经营大师,却未必是其他产品的经营大师。

【行业】生鲜电商前仆后继 百果园称已打破行业亏损魔咒

百果园在生鲜电商集体遇冷之时异军突起,并购生鲜电商一米鲜一年之后,上周末正式对外宣布,2017年7月份线上单月销售额突破1.2亿元,线上日销售额峰值达600万元,线上会员数突破500万人,线上月度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5%以上,且实现规模化盈利。以2500多家门店为据点,百果园不仅构建了全国最大的生鲜自提网络,还很好地解决了生鲜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难题。(证券日报)

辣评:做好线下,解决生鲜配送难题是关键。

(光明网记者郑然 综合整理)

鸡蛋重回“4元时代”中国鸡肉打开美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