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岁男孩从来感觉不到疼痛 骨折都不知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8-21 14:30:06

英国3岁男孩从来感觉不到疼痛 骨折都不知

英国三岁男孩Dexter Cahill患了一种罕见的遗传病——遗传性感觉神经病变Ⅳ型,无法感受到疼痛。目前为止Dexter骨折了很多次,但由于无疼痛感,很多时候都不知道骨折是如何发生的。

今年早些时候,在幼儿园的一次舞蹈课上,老师正在教字母歌,Dexter开心地跳着,但到了字母“D”的时候他跳不起来了。没有眼泪,也没有痛苦的喊叫,送到医院才发现Dexter的左胫骨骨折了,而且做手术的时候也不需要麻药,医生给了他一支棒棒糖。

英国3岁男孩从来感觉不到疼痛 骨折都不知

科学家们说,这种遗传病的发病率为1.25亿分之一。在Dexter4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就发现了问题,当时他正在长牙,舌头经常被咬出血。去年夏天Dexter和表妹去游泳时,表妹因泳池水温度过低尖叫,但是Dexter没有任何反应,家人还以为他患有低体温症。经过了长达18个月的检查,医生确诊为遗传性感觉神经病变Ⅳ型。

他的妈妈表示,人们都认为Dexter是个超级英雄,但他其实很脆弱。他们现在搬到一个开放性的住宅中,家具尖锐的地方都用泡沫包裹起来,虽然安装了空调,但Dexter也不知道冷热。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儿子成年以后可以独立生活,学着不让自己受伤害。(中国青年网编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