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不满父母管教太严 带户口本离家出走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7-08-21 14:30:06

昨日上午,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通过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帮助,成功找回一名离家出走5日的女孩。

8月14日下午4时许,海口龙华区居民黄某(女,13岁)在秀英村家中与父母发生争执后,携带换洗衣物、户口本、现金等离家出走。随后,其父母到辖区海垦派出所报案。

记者了解到,黄某父母之前忙于生计,对女儿管教较少,现如今生计已不成问题,突然对女儿要求严过以前,包括不允许她与社会闲散人员接触等。正值叛逆期的黄某因不满管教,与父母吵架之后离家出走。

接到警情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高度重视,指令海垦派出所在刑警大队的指导下迅速开展寻人工作,并收集有关资料,通过“团圆”系统发布查找信息。昨日9时30分许,社会热心人士依据“团圆”系统发布的信息,在广东省广州市收容站内找到了黄某,并与警方取得联系,核实了身份。目前,黄某已由父母接回身边。

黄某究竟是怎么到广州的,为何会出现在收容站?对此,海垦派出所民警昨晚告诉记者,黄某刚刚与父母团圆,目前情绪还不太稳定,相关工作还不能开展。待黄某情绪稳定后,警方再做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