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满被催还钱 持棍打死同事弃尸井底5年后才被发现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8-12 07:11:38

佟某夜里喝酒回单位宿舍时,被同事吴某拽着不放,让他还之前借的500元钱。争吵之中,他持铁棍击打对方头部致其死亡。为掩盖罪行,佟某将尸体装入布袋,后抛弃在院内一热力井内,5年后尸体才被发现。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鉴于佟某如实供述和赔偿被害人亲属部分损失,北京市二中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佟某有期徒刑11年。

工人清理下水井发现白骨

2016年6月7日,某建筑公司几名工人在北京西站2号封闭式垃圾收集站东侧小院清理垃圾,打开小院内一个下水井盖,发现里面有个布袋子,有尸骨陆续露了出来。报警后,民警现场勘查发现,尸体为男性,呈白骨化,尸体颅骨可见粉碎性骨折,死亡时间4至5年。后经DNA比对,确定死者为吴某。经鉴定,吴某头部损伤符合被他人持钝器多次打击所致,死因倾向于颅脑损伤死亡。

吴某双腿有残疾,未婚,家里只有哥哥一个亲人,2011年前后到北京打工。民警经过调查,确定其生前所在单位员工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吴某的一个亲戚还称,吴某说过单位管他的一个小老板扣他的钱、证件,不给生活费,还威胁过他。

民警了解到,吴某生前所在班组班长佟某为人霸道,脾气暴躁,有打骂公司员工情况。佟某的宿舍在现场公司办公楼一层,其生活工作均在此处,熟悉现场环境,加之其独居不与他人同住,具备作案动机、空间及时间。

调查过程中,佟某突然离家出走,与家人往来信息中反映出其涉及刑事案件,遂推断佟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去年7月25日中午,警方在山西省长治市将其抓获。

佟某今年54岁,小学文化。经查明,2011年下半年一天夜间,在北京西站南广场环卫所2号楼附近,佟某因琐事与同事吴某(男,殁年49岁)发生争执,其间佟某持铁棍击打吴头部,致吴死亡,后将吴某的尸体装入布袋,抛弃于2号楼东北侧热力井内。

不满被催还钱 持铁棍打死人

据佟某供述,事发当晚9时左右,他喝酒从外面回来,“老吴”在单位宿舍门口的台阶等他,想找他要之前借其的500元。“我说没有,他就拽着我的衣服不撒手,把我衣服拽开了。我顺手拿起地上的铁管,朝他后脑抡了一下,他直接就坐在地上了,我就把铁管扔在他旁边回屋睡觉了”。

当天正好佟某值班,凌晨1时许,他起来查岗时看到“老吴”趴在地上,踢了两脚没动静,发现人没气了,这才吓坏了,就把尸体装进了袋子,扔到2号楼北侧一个废弃的井里,之后把井盖盖好。佟某说,因单位人员流动大,没有人找过“老吴”或找过他。

佟某同事证言称,因吴某腿脚不好,工作不利索,佟某和他发生过口角。佟某脾气不好、爱喝酒、与其他同事曾经发生过冲突,有借钱不还的情况。在法院审理期间,佟某的亲属代缴纳赔偿款3万元。

法院认为,佟某不能正确处理因琐事引发的纠纷,持械击打被害人头部并致其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佟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赔偿被害人亲属部分经济损失等情节,可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最终,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佟某有期徒刑11年,赔偿吴某家属共计55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