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第四届全国山地旅游自行车公开赛将于12日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09:06:42
分享

8月3日,记者从2017“吴忠万达广场杯”宁夏(吴忠)第四届全国山地旅游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吴忠)第四届全国山地旅游自行车公开赛将于8月12日上午在吴忠市鸣枪开赛。本届赛事旨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自行车项目的同时,展示吴忠经济社会发展、全民健身丰硕成果,推进黄河金岸体育名城建设步伐,促进全域旅游和全民健身工作,探索“旅游+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

本届自行车公开赛以“绿色、创新、融合、共赢”为主题,将邀请来自印度、英国、加拿大、俄罗斯等7个国家的19名国际专业山地自行车选手,近800名国内专业选手和爱好者参赛。赛事分为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A组、男子大众B组、男子大众C组、女子组、少儿体验组六个组别,今年另外还增加了铁人两项组。据悉,大赛目前已有600名选手报名参加,其中外地选手大约占报名总人数的70%,包括青海、内蒙古、新疆、广东、北京等24个地区。

本届大赛奖金设置总价值30万元,共190个奖项,其中男子精英组冠军奖项高达2万,奖金数额在全国山地自行车比赛中处于领先地位,选手不仅争取个人荣誉,同时争取集体荣誉。此外,赛道将继续设置在集湿地、草原、森林、戈壁、沙漠等多种地质风貌的五山山地自行车公园。届时,吴忠市辖区内利通区、红寺堡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等县(市、区)及周边地区现场观众预计达到2万余人。

为进一步提高本届赛事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大赛期间还将举办旅游推介会、山地旅游自行车公开赛摄影大赛等配套活动。与此同时,大赛还成立了赛事组委会和执委会,下设安全保卫组、医疗卫生组、通信和电力保障组、新闻宣传组、场地保障和现场环境环卫保障组等9个工作组,全面保障大赛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目前各部、各工作组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