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成功命名国家卫生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2 13:32:42
分享

8月1日,记者从吴忠市国家卫生城市命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吴忠市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这是继吴忠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之后的又一份量重、影响力强的国字号城市品牌。

吴忠市成功命名国家卫生城市

发布会上,吴忠市副市长马中勇就吴忠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他在通报中提到,近年来,吴忠市委、政府始终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动员群众、依靠群众、惠及群众的理念,以“宣传教育、绿化提升、环卫保洁、交通整治、商贸市场整治、旅游景区治理”等十大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切入点,以保障人民身心健康为出发点,以提高居民卫生意识与文明行为为着眼点,以治理脏乱差为突破口,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扎扎实实的稳步推进。

吴忠市成功命名国家卫生城市

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程中,吴忠市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卫工作合力。不仅印发了《关于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决定》,成立创卫领导小组,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为了全面统筹推进创卫工作,还形成了市委统筹、人大监督、政府落实、政协助力、纪委问责、全民参与的创建格局。在资金投入层面,吴忠市财政从2013年开始,每年安排500万元作为创卫工作专项经费;投资9.02亿元,建设“智慧吴忠”;投资1.1亿元,实施自来水水质提标改造工程;同时连续四年开展老旧小区的综合改造等工程等,不断完善各项保障机制。

此外,吴忠市还创新管理模式,建立创卫长效机制。修订完善了《吴忠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吴忠市餐厨垃圾管理暂行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出台了《吴忠市生态绿化美化行动计划(2017-2020年)》、《吴忠市农村环境治理行动计划(2017-2020年)》等文件,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在实行“爱国卫生日”制度,建立每月一次全民参与清洁城乡卫生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同时积极开展餐饮行业明厨亮灶、物业管理评星定级等示范亮点工作,力促吴忠市创卫工作上档升级。

随着各类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城乡面貌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发展环境显著优化,城乡居民满意度明显提高,吴忠市已打造成为宜居和谐“升级版”人文环境的新吴忠。吴忠市作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健康城市的试点市,下一步将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建设绿色城市为目标,以国家卫生城市为起点,全力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使吴忠城市发展更具魅力和活力。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