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开业员工敲锣打鼓拉横幅沿街游行 全进派出所

作者:王希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28 15:48:36

商家开业搞宣传活动吸引消费者,本来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近日,有商家因为开业活动,最后员工都进了派出所,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7月21日下午7点多,新华街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一支宣传队伍,敲锣打鼓拉着横幅沿街游行,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和道路交通。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制止。随后民警将参与宣传的人全部带回派出所,经过调查了解到,他们是一家连锁药店的员工,因为药店当天开业,为了吸引人气,所以就想到用这样的方法来进行宣传。药店员工表示,他们没有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沿街宣传竟然涉嫌违法了。

据民警介绍,药店员工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银川市噪声管理条例》。“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他们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的秩序,情节严重的可以给予治安拘留的处罚,而依据《银川市噪声管理条例》,可以对行为人处于五百元以下的罚款。”新华街派出所教导员陈川说。

随后,民警对参与宣传的员工进行了批评教育,对药店的负责人做出了罚款五百元的处罚。陈川提醒,新华商圈人流密集,商户众多,广大商户在搞宣传的时候要注意方式方法,切忌噪音扰民和扰乱公共秩序。

记者王希政实习生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