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积极应对黄河中游洪水 1号洪水影响预计不大

作者:张海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28 15:42:47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记者7月27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黄河防汛办公室获悉,近日形成的今年黄河1号洪水,预计对我省影响不大,各级河务部门正积极应对。

7月25日22时至26日6时,黄河中游山陕区间中北部大部地区降大到暴雨。根据预报,此区域近日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黄河干流将出现较大洪水。黄河防总决定,自7月26日7时起启动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6日下午,省防指黄河防办紧急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安排部署各项防御工作。各级河务部门正密切关注天气和水雨情变化,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和巡坝查险,做好随时迎战大洪水的准备。

记者从省防指黄河防办了解到,27日洪水演进至黄河龙门水文站(位于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1时06分该站测得洪峰流量为6010立方米每秒,为黄河2017年第1号洪水。不过,此次洪水量级不大,加之小浪底(西霞院)水库的调度控制作用,对黄河河南段影响不大。

27日12时起,河口村水库(地处济源,位于黄河支流沁河上)按省防办指令,已控制下泄流量至260立方米每秒。

近期我省黄河水情平稳,27日8时,黄河花园口水文站流量为500立方米每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