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贷百万被通缉 “网逃”到公安局办护照被抓

作者:雷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28 15:42:47

东北网7月27日讯(王炜 记者 雷蕾)近日,一名到农垦警方办理护照的男子被女民警识破逃犯身份,当场被抓。直到这时,男子才知道自己骗贷的事案发。

6月23日,黑龙江宝泉岭农垦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内,一名男子找到窗口的女民警咨询怎么办护照。女民警将男子的信息输入系统后发现,眼前这名男子竟是一名网上通缉犯。

为了不打草惊蛇,女民警淡定地继续在电脑上操作,和男子聊家常稳住他。得知男子要去泰国旅游,女民警跟一旁的女同事说:“泰国不错,不过买东西要当心,前几天我男朋友从泰国给我买的玉手镯没少花钱,结果回来找人看了说是买贵了,花那钱能买俩。”一旁的女同事,听了这话点点头,聊了几句就起身说去厕所。

不到一分钟,还在填表的男子就被冲进来的民警抓获。原来,听到暗语的女民警借口上厕所,通知男同事来抓逃犯。经确认,这名男子正是一个月前刚刚被列为通缉犯的赵峰(化名)。

经查,51岁的赵峰是萝北县人。今年5月20日,他伙同他人使用伪造房产证明、单位收入证明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等材料,诈骗山东省潍坊市某银行五笔汽车贷款106.7万元被潍坊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列为网上逃犯。此时,已经逃回老家的赵峰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案发,还计划着办个护照出国旅游。

目前,赵峰已被押解回案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