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整治街头广告 首批被查小广告号码已停机

作者:孙会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28 15:42:47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为加大对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的整治力度,推进文明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7月26日,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城管委、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全市小广告专项治理工作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第一批被查处的本地小广告电话号码已停机。

首批整治的小广告主要包括办证刻章、涉毒涉黄等违法内容。按照“统筹协调、属地管理”原则,首先由各区城管局对辖区上述违法内容小广告进行调查取证,对小广告上的号码进行收集汇总,并报送市城管委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市城管委把相关材料给市公安局,审核确定后,由三大运营商对违法号码采取停机措施。

第一批小广告号码共162个。其中,移动141个,本地号码77个;联通14个,本地号码6个;电信7个,本地号码7个。目前,本地90个号码已全部停机,外地号码将协调外省通信公司予以停机。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广告治理关系省会市容环境提升,关系省会文明城市创建,目前各责任单位已组织开展了多项整治张贴、散发小广告活动,对墙体进行了粉刷,对首批违法小广告号码进行了停机处理。下一步,将把开锁、家政等服务类小广告作为清理重点,本着“疏堵结合”的原则,协调街道办事处和各区城管局在各小区和背街小巷设置专门公告栏进行集中张贴,避免乱贴乱画。同时,针对乱贴乱画、沿街发放的服务类小广告号码,经过核实后,先由运营商向机主发送短信提醒到辖区城管局接受处理,对拒不接受处理的,市城管部门将联合公安、运营商对其采取停机措施。市民如发现乱贴、乱画小广告行为,可拨打12319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