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赌博输光积蓄 地下停车场持刀挟持2岁男童

作者:毛丽君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7-28 10:05:28

东方网通讯员韩笑、记者毛丽君7月27日报道:“我只求财,不求命。想要你儿子没事,你知道该怎么做!”劫匪用手中的水果刀指着张女士两岁的儿子。

“求求你别伤害我的儿子,我把钱都给你。”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张女士仍感到惊魂未定。

2017年7月6日凌晨,上海市闵行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孙某报警称,其妻子张女士带着两岁的儿子在闵行区某停车场私家轿车内遭到一名蒙面男子持刀威胁,被抢走5000余元现金。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路面监控追踪及走访调查沿途搭乘司机,获得犯罪嫌疑人刘某清晰的面部特征后,经蹲守伏击于次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捕归案。

据被害人张女士回忆,7月5日晚9时许,她带着两岁的儿子在超市购物后前往地下停车场准备开车回家。将物品安置好后,张女士将两岁的儿子放在驾驶位的后座上。当她准备启动车辆时,突然间,后座车门被打开,一名身穿黑色短袖面戴口罩的男子闯入车内。他手持一把尖锐的水果刀,刀尖指着张女士年幼的孩子。

“当看到他用刀对着我儿子时,我脑子一片空白,真的担心我宝贝有个三长两短……”犯罪嫌疑人威胁张女士将钱拿给他,担心自己儿子安危的张女士便将包内的600元现金交给了劫匪,但犯罪嫌疑人刘某嫌给的钱太少,要求张女士去银行取钱。担心刘某伤害孩子,张女士请求让自己的丈夫送钱过来。在征得刘某的同意后,她打电话给自己的丈夫孙某,让其携带5000元现金来超市停车场,并且不要报警。

接到妻子的求助电话,焦急的孙某立即取出5000元现金,十分钟后赶到了停车场。犯罪嫌疑人刘某要求孙某将钱从后座车窗打开的缝隙中递给他。拿到钱后,刘某要求孙某退离车子足够远的距离。当确定孙某与车子有一定距离后,刘某打开车门向停车场外跑去。

“因为赌博输光了所有积蓄……”犯罪嫌疑人刘某到案后,面对司法机关的讯问,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某交代,当天他携带相关作案工具来到超市附近。闲逛几小时后,他便来到停车场附近寻找作案目标,并在停车场内呆了几小时。晚上九时许,刘某看到张女士带着年幼的孩子来到停车场,便悄悄地紧跟其后。当张女士准备发动车辆时,刘某便强开后座车门,挟持张女士的儿子做人质。

最终刘某因涉嫌抢劫被闵行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检察官特别提醒,停车场属于较为隐蔽的公共场所,很多市民朋友认为停车场内安装了摄像头便降低了警惕性。本案中,歹徒强开车门实施抢劫的犯罪手法更加提醒广大市民,在较为隐蔽的场所多加注意周边环境,提高警惕,上车后注意锁好门窗,防范于未然,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