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破获一起跨省组织考试作弊案

作者:王昆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7-28 10:05:28

新华社石家庄7月27日电(记者王昆)记者27日从河北邢台市公安局了解到,邢台警方破获一起跨省组织考试作弊案,案件涉及河北、山西两省3所高校多名师生,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涉案金额15万元。

2016年10月15日,国家执业药师考试期间,公安机关执勤民警在邢台技师学院(考点)巡查中发现1名考生考试中使用手机接收当科试题答案。经警方深入调查,发现一个培训机构网上购买答案向参训学员兜售、再买通监考老师向场内考生传递答案的利益链条浮出水面。

某培训机构法人刘某(女,32岁)通过网络从山西某大学在读研究生王某处购得当年执业药师考试答案,并四处向考生兜售。为确保答案能够传递到考生手中,刘某在通过手机向考场内考生发送的同时,还买通邢台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张某和邢台技师学院工作人员潘某,由潘某通过监考老师向考场内考生传递纸质答案。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均已到案,案件已移送检察院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