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婆婆买菜丢了孙子 细心民警“完璧归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7 17:29:22

本想带着孙子到菜场买菜溜溜弯,怎想奶奶却因买菜“太认真”,一不小心和孙子走散了都没能及时察觉,幸亏附近巡逻的民警及时发现走失的小男孩,才没有让这位粗心的奶奶闯下大祸。

7月24日早上,湖北省鄂州市交警支队华容大队民警在街上维护交通秩序时,发现一四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在车流中行走,周围没有大人陪伴。民警立即将小男孩带至安全地点了解情况。因孩子年幼,无法提供家庭住址、父母姓名等信息,见到民警只说自己早上和奶奶去买菜,走着走着就没看到奶奶了。民警抱着小孩坐上巡逻车,在菜场周边寻找其奶奶,但未找到。考虑到天气炎热,小男孩可能会中暑,民警将他带到警务室,并为其买来了水和面包进行安抚。同时,民警和辖区派出所联系,了解有关群众报称走失儿童的警情,均没有获取有关该男孩的信息。

过了一个多小时,派出所传来消息,一位婆婆报警称其孙子走失,与交警救助的孩子应该是同一人。民警闻讯立即将小男孩带到派出所。

在派出所,小男孩一见到婆婆便大哭起来,婆婆也激动地抱住孙子几度哽咽。等到双方平静后,婆婆向民警道谢并说出了事情缘由。原来,早上婆婆带着孙子到菜市场买菜,由于当时只顾着专心择菜,没有注意到孙子。等买完菜后,婆婆回头一看,孙子竟然不见踪影了。找遍整个菜市场无果后,焦急的婆婆只好向警方求助。

看着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婆婆连声向民警道谢。临走时,小男孩还对民警一直依依不舍,短短的两个小时,他已经与民警建立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