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用假房产证抵押借款 诈骗30余万元被刑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7 17:29:22

女子用假房产证抵押借款 诈骗30余万元被刑拘

  张某被民警抓获 杨姣 摄

63岁的陈女士因朋友“牵线”,相信骗子的高息借款,被骗子的假房产证“忽悠”,为此损失了6万余元。但天网恢恢,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努力侦查,于7月26日成功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捕归案。

2016年2月初,陈女士接到朋友柳某的电话,称她的老邻居张某(女,58岁)最近在做一项工程,因资金不够,急需一笔钱周转,希望陈女士可以帮这个忙,具体情况等见面后再细谈。

两天后,柳某带着陈女士来到张某家中。陈女士四处参观了一下,觉得张某家装修风格简约大气、格调雅致,心想张某的家庭条件应该不错。随后,双方在互相介绍后便聊起借钱一事。

“我正在做的工程已经投资100多万了,现在资金周转不灵,急需3万元来完成工程,不然迟了无法交差会亏损很多。”为博得陈女士的信任,张某对其说道,她会按月给陈女士3个点的利息,并用自己的一套房产作抵押。

通过深聊,陈女士了解到张某是黄石市某银行的退休职工,每个月有近4000元的退休金,想到她又是好朋友柳某介绍的,所以觉得比较可靠,于是答应借钱。

很快,张某主动把房产证交给陈女士,并出具了借条。陈女士手持证件和借条,把3万元借给了张某。本来以为借钱一事已告一段落,谁知张某又在2016年2月18日和2月25日分别以自己儿子要结婚缺钱、自己在外欠债无法偿还为由,前后一共向陈女士借了6万余元。

陈女士称2016年3月到6月,张某每个月会主动如期还上利息,但从2017年7月开始,张某便一直以其在外地为由,找各种理由推脱,拒绝与其见面、还钱。

怀疑被骗后,陈女士拿着张某抵押在她手中的房产证找去房产局鉴定,得到的结果却是那是一张伪造的房产证。

得知被骗后,陈女士迅速将此事告知朋友柳某,但其表示对张某伪造房产证一事并不知情。因一直催款无果,2016年10月8日,陈女士到沈家营派出所报案。警方立案后,立即展开多方调查,时刻跟踪此案动态。

2017年7月26日,该所民警获悉张某在西塞山区大智路某宾馆内出现后,迅速出警将其抓获。

经审讯,张某对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民警已接到多名受害人报警称自己被张某诈骗,总金额高达30余万元。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