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看宁夏”共商“一带一路”与宁夏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7 08:48:08
分享

7月25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共同主办的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2017宁夏年会暨“一带一路”与宁夏发展高峰论坛在银川举办,85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100多位港澳台地区企业家齐聚塞上,共话华文媒体未来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与宁夏发展大计。

“海外华文媒体看宁夏”共商“一带一路”与宁夏发展

高峰论坛上,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王开文,宁夏大学教授杨韶艳、美国CNBC主播安德鲁·莱基、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克朗凯特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吴旭等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及宁夏在“一带一路”背景下遇到的机遇与挑战作了主旨演讲。

“海外华文媒体看宁夏”共商“一带一路”与宁夏发展

美国CNBC主播安德鲁·莱基作主旨演讲

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由香港文汇报于2009年发起创立,汇聚了平面媒体、电子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各种传媒力量,一直致力于用中国的立场、世界的眼光、国际的表达积极深入地参与构建公平合理的国际话语新体系。

“海外华文媒体看宁夏”共商“一带一路”与宁夏发展

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常务副总裁、综合台台长张海勇作主旨演讲

在华媒论坛上,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常务副总裁、综合台台长张海勇、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马文峰、香港文汇报副总编辑尹树广、台湾《旺报》社长黄清龙、新西兰《信报》社长王浩、中国传播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教授孟建等嘉宾共同探讨全球华文媒体如何应对国际、国内形势的转变,如何适应媒体行业自身发展壮大的需要,共迎转型挑战、共享融合发展新机遇。

“海外华文媒体看宁夏”共商“一带一路”与宁夏发展

在下午举行的港澳台百名企业家“一带一路”商贸投资宁夏行交流对接峰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部门介绍了宁夏投资环境、特色产业及全域旅游等情况,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固原五个地级市做了招商推介。来自港澳台地区的100多名企业家优秀代表和宁夏各地市200余家成长型、创新型、实力型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洽谈。

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在对接峰会上致辞表示:港澳台百名企业家“一带一路”商贸投资宁夏行交流对接峰会的举办,必将推动宁夏与港澳台企业家深化交流合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邀请更多的企业家朋友到宁夏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宁夏的发展变化,体验宁夏人的热情好客,品尝宁夏的葡萄美酒、清真美食,欣赏宁夏的自然美景,也希望通过各方的视角宣传推介宁夏,让更多的朋友、客商和企业家了解宁夏、走进宁夏!宁夏政府也将坚定不移的实施对外开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港澳台企业家朋友们共同谱写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篇章。(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