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内六次入狱 五旬惯偷不思悔改或“七进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5 14:05:22

十年内六次入狱 五旬惯偷不思悔改或“七进宫”

商店被盗现场照片

7月13日早晨6点,湖北丹江口市姚沟路一小商店内,正在店铺里屋搬运摆放商品的店主发现收银台处有异常响动,于是悄悄走向门口查看。与此同时,店门口的收银台旁,一老年男子正淡定的坐在椅子上,慢慢打开抽屉将里面的一叠钞票装进了自己口袋里,起身时被突然出现的店主抓了个正着,随后店主打电话报了警。

接警后,均州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固定证据并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调查。

在派出所,嫌疑人柯某(男,56岁)很快交代了自己此次在商店作案的经过,并一再强调自己年龄大了又没有工作,一时糊涂才犯了错,请公安机关从宽处理。但民警通过核查发现,柯某有多次盗窃前科,2005年以来曾因盗窃罪四次被判刑两次被劳教,结合六月份以来辖区发生的多起早间、午间盗窃小商店内财物的侵财类案件,民警认为柯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和充分的证据面前,柯某一件接一件的承认了自己今年以来利用早间繁忙时和午间休息时在小商店内盗窃商品或现金的违法事实,仅6月份以来,柯某便在城郊的小商店内作案四起,涉案金额4000余元。

据柯某交代,2015年刑满释放后,自己也试着打工挣钱,但因年龄大体力弱,陆续打了两年零工后实在受不了累,便又重操旧业,每天一大早就骑着电车在街上闲逛寻找作案目标,遇到商店店主因忙于进货上而导致店面无人看管时,柯某就会进入该店伺机盗取柜台内现金;在中午午休期间,柯某会趁店主睡着时盗窃店门口摆放的商品,其他时间柯某并不作案。由于柯某选择的目标多是处于监控死角的偏僻小店,所以屡次得手未被发现。

目前,柯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若罪名成立,柯某将面临第七次入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