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夏•第八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5 10:18:56
分享

中国宁夏•第八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幕

七月的中卫,激情似火,满目葱茏。24日晚,“2017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八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在中卫盛大开幕。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国家旅游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等相关领导,及区内外多加主流媒体共同相聚中卫,领略中卫独特的旅游资源,品味塞上古丝路的美妙神奇,感受沙漠水城、休闲中卫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由中卫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宁夏沙坡头旅游经济开发试验区管委会、中卫市委宣传部、中卫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开幕式现场,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周久才、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徐晓平等人作了精彩的致辞,五洲唱响乐团、中卫歌舞团进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徐晓平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中卫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着力打造精品景区,优化旅游综合配套,发展休闲旅游产品,推进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宁夏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省(区)树立了标杆。尤其是中卫市持续打造的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也使其正在成为宁夏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靓丽名片!”

据了解,本次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活动为期3天。活动期间,邀请了百家媒体来中卫,举办首届“宁蒙陕甘毗邻地区与其他媒体战略联盟合作体”峰会以及采访采风,以媒体的角度来展现沙漠水城的独特魅力。

为进一步突显中卫的旅游、饮食、文化等特色,旅游节期间,还同步举行“驾享旅游大时代”——千车自驾游沙海, “舌尖上的中卫”——首届中卫十大精品小吃评选大赛,“再现丝路盛景”——首届丝路文创旅游作品交流季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以丝路旅游文创作品、旅游景区和城市形象、旅游商品包装设计创意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丝路旅游作品进行展示。在古丝路驿站,今新丝路节点上的魅力之城——中卫,弘扬丝路文化,再现当年繁华的丝路盛景。

此外,本届旅游节还将举办“沙与海的对话”—— 一带一路文化旅游论坛,将通过宁夏与海南两省(区)旅游达人一对一对话,移动直播平台与网友互动等,促进两省区继续携手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共同探讨全国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开启旅游发展合作新篇章。(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