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无业男子冒充建筑公司员工 骗5万元保证金潜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4 20:54:10

为了满足生活挥霍所需,武汉无业男子冒充鄂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员工,虚造公司印章与他人签订施工合同,诈骗5万元工程保证金。“霹雳”行动期间,鄂州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将潜逃恩施的该涉嫌诈骗嫌疑人抓获并刑事拘留。

去年5月初,武汉人张某经人介绍,认识了自称鄂州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刘某,通过多次碰面商讨,当年6月中旬,张某与刘某所在公司签订了某工程施工协议,并支付了5万元保证金。

合同签了,定金也交了,但工程却迟迟不能开。去年10月初,张某来到鄂州市汀祖镇的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却被告知公司内并无员工刘某,经公司负责人查看,确定施工协议上的公司印章为虚造后,公司负责人随即来到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汀祖派出所报案。

在多方传唤刘某未果情况下,2016年底,鄂州警方依法将刘某列为网上逃犯。今年7月20日,汀祖派出所在恩施警方的协助下,将潜逃恩施的刘某抓获。

经讯问,无业男子刘某对其为满足生活挥霍所需,冒充鄂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员工,虚造公司印章签订施工合同,诈骗张某5万元工程保证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