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恋被骗4.9万 黄石警方追回损失退还赃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4 18:32:43
大学生网恋被骗4.9万 黄石警方追回损失退还赃款

民警陈林、何程将追回的赃款返还小陈 通讯员 杨姣 摄

7月24日上午,在湖北黄石一高校就读的大学生小陈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该所民警为其追回被骗的4.9万元钱。

7月3日,沈家营派出所接到小陈的报警,称其在网恋期间被“女友”骗走4.9万余元。

接警后,该所高度重视,迅速联合刑侦大队民警展开调查。经了解,民警得知,三个月前,小陈偶然在贴吧上搜到一个ID名为“一灰**”的女生,随后加了她的QQ,开始聊天。该女子自称“沈逸非”,在上海交大读大一,因觉得与对方聊得很投机,小陈很快就与对方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5月14日,“沈逸非”称其母亲店面到期需续租,找小陈借2000元,女友有困难,做男朋友的当然要出手相助,小陈二话不说便通过支付宝转给了她2000元。

又过了10天,“沈逸非”告诉小陈其母亲被人打进了医院,情况紧急,自己身上的现金不够,急需3600元的治疗费,希望小陈能够帮她,并保证6月中旬还钱。小陈又相信了她,将3600元转给了对方。

6月10日,“沈逸非”称其表妹要做脑部手术,因手术费用昂贵,自己又无法贷款,希望小陈可以帮她贷款,无论利息多高都没问题,待她母亲在上海的房子卖掉后,就一并将钱还给小陈。就这样,小陈再次出于对女友的信任与同情,前前后后通过支付宝转给“沈逸非”共计49500元。

6月28日,“沈逸非”让小陈到上海浦东新区一小区房间内商量还钱事宜。在此之前,“沈逸非”通过微信再次向小陈借8000元用于手术后期费用,这时小陈才感觉不大对劲,便通过上海交大微博,查到此“沈逸非”并非真正的沈逸非。小陈因此十分气愤地通过微信质问对方,“沈逸非”又谎称自己其实叫“刘缘缘”,两人大吵了一架后,“沈逸非”便人间蒸发。

事发后,沈家营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在黄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警获悉“沈逸非”实名为王某,藏匿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7月9日,民警冯才根、陈燕等人赶至当地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经过连续多日的蹲守,于7月14日成功将王某抓获归案。 经查,王某一直以来利用网络平台,以谈朋友为名,专对大学生实施诈骗,累计骗取多地多名大学生七万余元。

目前,王某已被黄石警方刑事拘留。

为最大限度为受害人小陈挽回损失,该所组织民警反复到犯罪嫌疑人王某家中走访敦促,王某家属凑齐4.9万元现金,请派出所退还小陈。

7月24日,小陈送来一封感谢信,向该所民警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