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三人团”虚构工程对外发包 鄂州警方追回70万元保证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4 17:41:02

承建方签订了施工合同,又交完保证金及好处费,却迟迟没接到施工通知。鄂州警方接到报案后,通过缜密侦查,将三名涉嫌合同诈骗嫌疑人抓获,并于7月20日,将70万元现金退还受害人。

陈某是鄂州市梁子湖区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项目经理,据他交代,2015年9月份,经中间人介绍工程,公司承接了恩施某公司在当地及鄂州的工程项目,在与恩施的发包商签订了施工合同之后,经到实地“项目工地”进行考察后,2016年1月4日,陈某代表公司方与的恩施发包商签订了施工合同,并支付了70万元的保证金及好处费。

“约定一个月内开工,可2月底仍不见开工,后来我们多次联系负责与我们接洽的发包商张某”,陈某介绍,不论是电话联系还是见面,张某一直用各种理由推迟开工日期,并拒绝退还工程款。

2017年3月,陈某见工程仍然没有开工,害怕自己上当受骗,决定来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分局经侦大队报案。后民警在走访相关职能部门后调查发现,张某所称公司手中的工程项目为虚构。

在掌握强有力的证据后,民警于4月至7月10日,先后赶赴武汉、咸宁等地,将张某及其同伙廖某、冯某抓获归案。三人对其为满足日常消费所需,以虚假工程、签订合同的方式,骗取陈某保证金70万元保证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多方做工作,民警将70万现金送到受害人陈某手里。7月20日,陈某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高效廉明”的锦旗送梁子湖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对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目前,张某等三人已被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