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维修师傅派烟“不公” 男子打110请警察评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4 17:41:02

“相逢开口笑,递上一支烟”,人们常在初次见面时递上一支烟表示对别人的尊重与礼貌,若是没递烟呢?7月17日,一男子因别人未递烟给自己,引发了一场闹剧。

当日中午,湖北省鄂州市华容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称自己与人发生矛盾,需要警方评评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见到民警,报警人黄某便迫不及待地拉住民警诉说自己的“委屈”。

原来,当天上午姜某到华容某村搞家电维修,黄某和其他村民就在一旁围观顺便拉拉家常。期间,健谈的姜某掏出一包烟并一一递烟给村民。轮到黄某时,黄某立马伸手准备接烟,谁知姜某竟略过了他,将烟给了其他人,这令已经做出接烟动作的黄某感到尴尬不已。看到别人都美滋滋的吸着烟,黄某恼羞成怒,决定给姜某点颜色看看。

中午时分,特地搬着长凳坐在湾口的黄某将骑着摩托车准备离开的姜某拦住。一见到姜某,感到委屈的黄某立即质问他为何唯独不发他烟,是不是瞧不起他。姜某感到莫名其妙,随后也不甘示弱,句句争锋相对,奇葩的黄某一气之下竟提议打电话报警,让警察来裁决定夺。

了解了来龙去脉后,民警感到既好气又好笑,先是对黄某的无知行为进行了口头批评,随后对双方进行劝诫,避免情绪激动矛盾升级。姜某冷静下来后主动发了一根烟给黄某,黄某也对自己的行为感到不好意思。

就这样,一场差点演变成冲突的事件在民警的努力下就此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