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17“避暑林芝”推介会在兰州圆满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4 08:45:32
分享

甘肃:2017“避暑林芝”推介会在兰州圆满举行

近日,2017年“避暑林芝”推介会在兰州圆满举行。林芝是藏语“尼池”的译音,意为“太阳宝座”。林芝市地处西藏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平均海拔3000米,市区所在地八一镇海拔2980米,夏季平均气温20℃,空气含氧量84%。

在中国西部的大地上,在雪域高原的南方,有一方神奇的净土,有人称她为——东方瑞士、西藏的江南,她是一个比瑞士更宁谧,比江南更多彩的圣地,她就是林芝,是传说中的香巴拉。

资料显示,林芝市面积11.7万平方公里,人口22.75万,下辖1区6县,是一个由藏族、门巴族、珞巴族等多个民族和僜人组成的以藏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区,也是西藏海拔最低、气候最好、生态最佳、民族分布最广的生态旅游资源宝地。

推介会上,林芝市旅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旦增桑珠介绍说,近年来,林芝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稳增长、调结构、增就业、惠民生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团结依靠社会力量,抢抓广东、福建两省援藏契机,积极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精心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景区景点和精品旅游线路。特别是围绕争创“林芝国际生态旅游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实施“2345”全域旅游发展举措,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集中打造“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把林芝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建设,打造旅游全产业链,推进全季节全天候旅游产品开发,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支持旅游事业发展,全力打造林芝旅游产业升级版,初步形成了全域旅游带动,构建旅游引领发展的新格局。

甘肃:2017“避暑林芝”推介会在兰州圆满举行

据了解,今年1至6月份,林芝市旅游市场表现活跃,旅游接待量大幅度增长,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20.79万人次,同比增长29.08%,实现旅游总收入18.13亿元,同比增长30.86%,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41.65%和39.40%;全市对外运营的旅游景区27个,其中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3个;全市旅行社总数达到6家;宾馆饭店总数从2006年的130家发展到迄今为止的307家(含社会旅馆),拥有客房数12330间,床位23337张,年接待能力达到850万人次;家庭旅馆更是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总数达到570家,拥有客房5105间,床位13199张,年接待能力达到482万人次。

近年来,伴随着林芝市旅游业的大发展、快发展,作为旅游业六大要素“吃、住、行、游、购、娱”之首,如何尽快开发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林芝美食,打造独具特点和风格的饮食文化成为我们必须解决的一大难题。林芝的传统饮食是藏餐,其用料广泛,独具特色,有代表性的是:藏香猪、石锅鸡、牦牛肉、雅江鱼和青稞酒等,都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夏季美食主要以野生菌类为主,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林芝松茸,由于特殊的地理生态环境,林芝松茸成为最洁净的食物,无任何污染,具有个头大、形体佳、虫菌少等特点。因此,林芝松茸在国内国际市场,都比其他产区松茸更受青睐。

当前,林芝被当做西藏生态旅游中心、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西藏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组成部分和高端、特色、全域、无障碍的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城市来打造,区党委、政府和林芝市委、市政府更是将林芝作为入藏第一站抓好顶层设计;同时,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林芝市政建设日新月异,旅游配套设施逐步健全,市内加强智慧旅游建设、通讯便捷、金融发达、医疗完备、治安良好、各服务机构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原则,随时为游客的到来提供优良便捷的服务。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