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歌尔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在山东潍坊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3 14:16:06
分享

北航歌尔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在山东潍坊签约

北航歌尔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在潍坊签约仪式现场

72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潍坊市政府与歌尔集团在潍坊举行签约仪式,共同在潍坊建设“北航歌尔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国内一流的交叉型、国际化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研究基地,培养输送高端创新型、技能型人才,搭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技术转移和孵化平台。

“这次潍坊市政府、歌尔集团与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建设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是地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走向未来的一个良好开端,必将有力地促进国内智能制造业发展,提升我市以至我国该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我们加快动能转换、建设产业强市发挥重要作用。”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

刘曙光表示,近年来潍坊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培育现代产业新体系,在产业技术创新、龙头企业培育、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生物基材料等新兴产业加速成长,装备制造、化工等传统产业加速迈向中高端。目前,潍坊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打造国内重要的高端制造业基地和产业强市。

刘曙光指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国内最具实力和发展潜力的大学,在科学研究、知识创新、高素质人才培养及高技术企业培育等方面成绩显赫。潍坊将认真落实协议承诺,为研究院的高效建设、高效运营提供支持,为研究院早出成果、多出好成果创造良好的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研究院建设摆到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研究院的健康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北航将充分发挥在学科、人才和科研方面的优势,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山东省、潍坊市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围绕智能制造、机器人等重点领域,全力建设北航歌尔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大力培养和汇聚拔尖一流人才,开展尖端科研创新和重大技术攻关,促进高新成果转化和转移,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助力潍坊市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高地,进一步助力潍坊产业结构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