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亮相亮相2017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3 13:57:50
分享

兴义市亮相亮相2017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

省级非遗传承人吴天平现场展示非遗技艺拉勒尤

722日,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迎来了本周的主角---兴义市,现场,兴义羊肉粉,八音坐唱、高台狮灯舞等当地独具特色的美食及文化吸引市民驻足。

兴义市亮相亮相2017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

精彩的文化表演

兴义市位于贵州省西南部、黔西南州西南部,地处黔、滇、桂三省()结合部中心地带,是贵州省所辖县级市,城市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是一座花园城市。因其境内山水风光秀丽,资源丰富,被称为“山水长卷,水墨金州”。

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厅、贵州省教育厅、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联合主办“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72210时、16时在贵阳市龙洞堡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化创意园展演,722日、23日下午到龙洞堡机场旅客演出两场、723日上午将走进贵阳市观山湖碧海社区,“户外胜地·百花兴义”为市民与游客带来更多精彩。

兴义文化底蕴厚重,1.2万年以前,古人类“兴义人”在兴义生息繁衍,贵州龙化石群历史古远,形态各异被誉为举世珍宝。兴义景点优美,境内现有国家级风景区3个,省级风景区5个,各种人文景观120余处,且景点集中,各具特色。(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