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 共赢发展——贵飞工业联合体开启合作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3 13:57:11
分享

军民融合 共赢发展——贵飞工业联合体开启合作新模式

贵飞工业联合体论坛现场

“按照国内国内一流的教练机基地和世界一流的无人机基地的发展目标,通过抱团取暖,做大做强,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航空工业贵飞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飞在贵飞工业联合体发展论坛上表示,以贵飞为主体的军民融合发展模式正在形成。

721日,贵飞工业联合体发展论坛在安顺举行。在论坛现场,首批来自江苏、湖南、四川等地的19家航空制造企业成为贵飞工业联合体合作企业,并举行签约仪式。

“贵飞工业联合体是以贵飞和各联合体单位的商业成功为驱动,以实现抱团发展和集群经济共生共荣为目标,以‘自愿加优选’组成的非法人结构的经济合作体。安顺航空工业在贵州省工业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贵飞工业联合体是贵州省军工企业落实供给侧改革与千企改造工程的样本,对推动全省军民融合示范产业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王文飞说。

长沙市天映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作为首批贵飞工业联合体的签约企业,在飞行器强度设计,结构设计、起落架设计有突出优势。

“我们重点是在安顺航空产业基地建厂和异地设计制造两大主要模式。投资建厂主要依托贵飞的型号和项目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天映公司董事长仇映晖表示,依托各自优势一定能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

据了解,航空工业贵飞是研制和生产教练机、无人机的大型军工企业,直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50余年来,该公司先后研制、交付歼击机、教练机、无人机数千架,拥有较为完整的飞机科研生产体系、数字化异地协同飞机设计制造体系。

据介绍,航空工业贵飞将释放除核心环节外产业链的其他的所有环节,将原材料、零部件供应、机械加工、数控加工、热表处理、复合材料、成品配套等的设计、工艺、资源等面向社会展开合作。(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