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公司替人代还信用卡套现 反被骗走1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9:35:48

7月20日,湖北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接到谢先生报警,称他因帮人代还信用卡,被骗1万元。

据了解,谢先生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该公司开展有偿代还信用卡业务。前几日,一位自称刘某的男子在微信上联系谢先生,称有一张欠款1万元的信用卡想找其代还,谈妥相关事宜后,刘某在微信上将身份证照片和个人信息传给谢先生,并将其信用卡邮寄至谢先生所在公司。

由于涉款金额较多,谢先生先向该卡内入了500元,然后再用刘某提供的密码顺利通过POS机将该款项刷回。谢先生这才放心的为对方信用卡还款1万元,就在他准备再次通过POS机刷回钱款时,POS机却提示该卡已被挂失,无法进行刷卡。

谢先生赶紧用微信联系刘某,却发现自己已被拉黑,惊觉自己上当受骗的谢先生立即报警。 胜阳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对刘某提供的身份证信息进行查询,结果发现该身份证竟是假造的,谢先生为自己的大意追悔莫及。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市民:代还信用卡业务存在极大的风险,由于个人没有条件对客户证件进行审查,一不小心就会上当受骗。大家不要因为蝇头小利从事这种本身就违规的业务,一旦被骗则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