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车交给无驾驶证的儿子“练手” 父子两人同受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6:33:22

近日,驾驶人朱某在行驶过程中,将车交给无机动车驾驶证的儿子开,被执法交警现场查获。父子俩均受到罚款500元处罚。

7月16日10时40分许,湖北武当山特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任行阳带领协警在316国道武当山特区工业园路段巡逻时,前方一辆由十堰往丹江方向行驶的银灰色号牌为鄂C8U***的小型普通客车突然停下,并欲倒车躲避检查。民警顿觉蹊跷,便上前查看,请驾驶人出示有效证件。驾驶座上的青年面对警察盘问,吞吞吐吐,不知所措,在民警再三催促下,副驾座位上的中年男子才告诉民警,开车青年是其儿子,没有驾驶证,并呈上他本人相关证件。

经了解,中年男子姓朱,驾车青年是朱某的儿子。其儿子参加高考后,就报名学习驾驶技术。上午朱某到十堰太和医院接人回丹江口市浪河镇,便叫上儿子,想让他在路上练练手。车辆行至六里坪官山路口段后,见路面宽阔、车少人稀,朱某便将车交给儿子驾驶,自己坐在副驾座位上,行至巡查卡口,被民警查获。

考虑到车上载有病人,经询问核查后,民警让朱某先将病人护送回家,带其儿子到大队接受处理,后依法给予朱某和朱某儿子各500元处罚。

民警提示,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驾驶证的人驾驶和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均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都将依法给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