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孤寡老人省道夜行漫步被撞 竹山警民协力救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3:59:06

天气炎热,六旬孤寡老人夜行散步乘凉遭遇车祸;警民联手,及时送医救治老人转危为安。18日晚,在湖北竹山县公安局双台派出所民警和附近百姓的共同努力下,夜行被车撞伤的老人因为救治及时转危为安。

18日21时许,竹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双台乡双台村居民报警称村里的孤寡老人被车撞伤,情况危急,要求处理。接到报警后,竹山县公安局双台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及时电话联系双台乡值班人员要求协助处理。在现场,民警了解到,因为天气炎热,入夜后,双台村的陈某沿着公路S305省道步行乘凉,行至双台村附近某路段时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在地,且头部因为损伤造成出血,民警在对陈某头部伤口进行紧急包扎处理的同时,组织附近百姓将陈某抬到警车上,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原来,近段时间天气较为炎热,陈某晚饭后就在门前的S305省道步行乘凉,却不想遭遇横祸被路上的电动车撞伤,幸亏附近热心群众和民警救治送医及时。因为处置得当、送治及时,经医护人员处理后,陈某身体并无大碍。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居民,夜间乡村道路照明条件有限,机动车驾驶人视线存在盲区,极易发生事故,公路沿线的居民在夜间不要随意在机动车车道内散步、逗留,避免发生交通意外;同时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在夜间驾车时要注意严格控制车速,拒绝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