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游玩突遇大潮来袭 生死接力彰显爱民情深

来源:法制网
2017-07-19 10:03:00

法制网讯(周龑)7月16日中午,上海公安边防总队边防支队芦潮港边防派出所辖区南汇嘴观海公园上演了惊险一幕。当日12时许,南汇嘴观海公园保安人员向芦潮港边防派出所报警称,周末来临,下海游玩游客数量激增,正值涨潮时分,现场情况万分紧急。接到报警后,芦潮港边防派出所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炎炎夏日不少游客为图清凉,径直走到远离堤岸的海滩和防浪石上,官兵边下海堤边用扩音喇叭规劝警告游客尽快上岸。当大部分人群从海滩往岸上走时,官兵发现远处防浪石上两大两小四个身影却步履蹒跚,而此时距离大潮到达此处海域只有20分钟。官兵不顾海滩泥泞湿滑,深一脚浅一脚,奋力向四个身影方向移动,走到近前得知原来是一名妇女带着自己的母亲和两个不满四岁的孩子乘着退潮在海滩边玩耍,越走越远。看着人群往岸上走,这名母亲也试图带着孩子和老母亲往回赶,但谁知慢慢上涨的潮水已使原本干涸的泥滩逐渐变得湿滑难行。官兵二话不说,怀抱两名儿童,搀扶着两名妇女与逐渐靠近的大浪进行着一场时间赛跑,最终在海浪淹没泥滩前的一刻到达了岸边,岸边焦急围观的群众不由自主地为这场生与死的赛跑鼓起掌来。看着翻滚的海浪,这名母亲不禁有些后怕,也为官兵奋不顾身,心系群众的举动而感动不已。

上岸后,芦潮港边防派出所官兵借此机会告诫广大群众,一定要按照景区管理要求,在限定区域内观海游玩,切莫贪图一时之快,置个人安危和家人生死于险境。

海边游玩突遇大潮来袭 生死接力彰显爱民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