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航母编队驶离香港 市民依依不舍道别

作者:周雪婷 曾涛 周锦铭 来源:新华网
2017-07-12 08:29:22
分享

辽宁舰航母编队驶离香港 市民依依不舍道别

  7月11日,孩子们在昂船洲军营欢送辽宁舰编队驶离香港。新华社发 (王玺 摄)

上午10点半,伴随着香港十八乡乡事委员会舞龙舞狮的鼓声,辽宁舰航母编队属舰银川舰率先慢慢驶离码头,甲板上的海军官兵一字排开,向码头上的市民挥手道别。之后,3艘属舰驶过维多利亚海港,属舰官兵在甲板站泊,向香港市民致敬、道别。

停泊在外海的辽宁舰航母沿进港路线驶离香港海域。

参加欢送仪式的香港市民陈磊说,今天看着编队离开香港,相信所有香港市民和我一样都非常不舍。感谢国家将辽宁舰第一次向公众开放的机会给了香港,我们深感幸运。

一些香港渔民也自发地为辽宁舰编队送行。香港6艘渔船早晨8点半从香港仔码头出发,向西行驶至辽宁舰航母附近,随航母行驶了1小时左右离去。渔船“永锋号”船长吴先生表示,希望未来航母能再来香港。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辽宁舰航母编队于7日抵达香港并首次对公众开放。在港期间,辽宁舰航母共接待了4000多名市民,另外3艘属舰——济南号、银川号和烟台号,则接待了4万多名市民。编队在港期间还组织了甲板招待会和探访安老院的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