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小商店窗口停业 店主自称知道会影响市容

来源:新华网
2017-07-11 08:26:15
分享

北京最小商店窗口停业 店主自称知道会影响市容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地铁14号线北京工业大学西门站D口外有一个宽约20厘米的“北京最小商店窗口”。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实地探访时看到,这处窗口已经被用青砖堵上了,此后被彻底用水泥封住。朝阳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该商家已被要求“封闭窗口,停止营业”。

最近几天,一则介绍“北京最小商店窗口”的网帖,引发众多议论。帖子中介绍称,在地铁14号线北京工业大学西门站D口外,有一面青砖修砌的墙,其中一处墙体上被撤掉了几块砖,露出一个宽、高约20多厘米的洞,被用作商店出售商品的窗口。

北京最小商店窗口停业 店主自称知道会影响市容

  小窗口昨天下午被封摄影/本报记者 屈畅

在该网友发布的照片中,这处窗口一侧挂着写有“饮料”的广告牌,另一侧安装有一个门铃。“出站的乘客按下门铃就可以购买饮料。”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窗口”距离地铁站出口不到10米远,但是广告牌和门铃都已经被撤掉,窗口内堵着青砖。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涉事的商店位于墙内的一个院子里。

商店店主告诉北青报记者,这处商店本身是院子里的一处监控室,因为院子里有一些给超市等派送饮料的物流机构,所以近水楼台地开设了这个小卖部。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处不足8平方米的监控室内有几台播放着监控视频的电视,在显眼的位置并未公示任何营业执照。

店主称,开有“窗口”的墙是在一个多月前修建的。他表示修墙的时候就留了一个小窗口,“墙是我自个垒上的,但开了个小口方便卖东西。”

店主表示,此前因为这个小口影响市容,窗口设立后不到一个礼拜就堵过一次,此后他又将窗口重新打开。店家表示,自己知道私设窗口影响地铁的秩序,所以“窗口该封闭,那我就得封闭”。

北青报记者在地铁站口处发现,附近300米的范围内,还有一个正规的超市售卖饮料等商品。一位出站的乘客表示,此前曾多次看到窗口周边有被人乱扔的塑料瓶等垃圾。

昨天下午4点左右,店内的工作人员在一名身着食药监局制服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用水泥封住了“窗口”。

朝阳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该商家已被要求“封闭窗口,停止营业”。(记者 屈畅 实习记者 刘安琪 赵天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