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亚洲巡回路演中国站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9 13:09:38
分享

“奥德赛”亚洲巡回路演中国站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奥德赛”亚洲巡回路演现场,参与团队正在介绍自己的产品。

一批来自海外的创业团队“空降”成都高新区,展开亚洲巡回路演之旅。7月7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这次名为“奥德赛”的亚洲巡回路演共四场,分别在新加坡,中国成都,中国香港以及日本东京举行。活动旨在集中展现创业团队的项目优势,匹配相关度高的投资者和企业机构,推动参与方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或达成投融资协议。

2016年,SBC正式进入中国,以成都作为首站,开展数字健康创业加速器。今年6月8日,SBC宣布首次开启金融科技项目的巡回路演活动——“奥德赛”亚洲巡回路演。成都站由SBC和成都高新区金融服务局(筹)共同主办,是亚洲巡回路演的第二站,也是在中国内陆的唯一一站。逾百位来自金融科技界的嘉宾受邀参加,包括新加坡华侨银行、金融控股、华西证券、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恒丰银行、浙商证券、中航安盟、浙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

主办方介绍,2016年金融科技在全球共融资235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融资额超半数。中国是获得最多投资的亚洲国家,已经成为该区域的金融科技枢纽。本次巡回路演的创业团队通过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能够更好地满足市场对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例如来自中国台湾的团队Tixguru,通过提供定量平台和AI机器人顾问,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交易体验;来自新加坡的团队Smartfolios,其项目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咨询和投资解决方案,赢得了不少投资机构关注。

SBC新加坡项目总监Samuel Hall介绍,本届SBC金融科技项目的初创团队将重心放在电子保险、财富管理、电子商务和个人理财管理等领域。参加成都站路演的11支创业团队从近500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过去3个月,他们经历了专业且严格的加速课程训练,期间获得了400多位企业家,投资者和企业合作伙伴的专业指导,让创业项目更加匹配市场需求。

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已成时代发展潮流,给金融业带来了发展思路、供给方式、业务渠道等方面的深刻变革。

SBC中国首席运营官冯锦月表示本次亚洲巡回路演选择成都作为代表中国的城市,主要是因为成都具有良好的金融科技产业基础,相关科技要素高度聚集,涌现并快速集聚了一批涵盖金融大数据服务、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结算、智能投顾、智能风控等领域的金融科技企业,市场前景良好。

目前,成都高新区正积极推动国家级科技园区之间的横向联动,整合并投入资源以谋篇布局、抢占风口,着力以金融科技引领未来金融产业发展,谋求金融产业“换道超车”。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金融对创新创业和区域经济的推动支撑作用,快速推进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加快打造国际科技金融创新中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