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获评“最佳避暑旅游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9 10:53:52
分享

7月8日,“2017第三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在安顺市举行,安顺市获“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

据悉,本届峰会以“共享经济推动避暑旅游健康发展”为主题,旨在探讨以共享经济理念和模式破解淡旺季资源配置失衡,推动避暑旅游与地产、康养等关联产业融合,促进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以及各避暑旅游城市、旅游行业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近年来,安顺市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全年舒适期10个月。7月平均气温21.9℃,比庐山(22.5℃)、承德(25.0℃)等避暑胜地偏低1~2℃以上。自1951年后,安顺未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夏季平均风速度为2.3m/s,适中的风速吹走了夏季的闷热。境内负氧离子浓度高,每立方厘米2.8万个以上,天然辐射低,紫外线辐射度全年为3800兆焦耳每平方米,适宜居住、避暑和旅游。

会上评定,贵阳、安顺以及昆明、长春、烟台成为2017年“最佳避暑旅游城市”,这是贵阳市继2015年度、2016年度后,连续第三次斩获此殊荣。此外,六盘水、鄂尔多斯、中卫、凉山州、神农架被评为“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

据安顺市委副书记陈训华介绍,近年来,安顺依托良好的生态和气候资源优势,牢牢把握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重大机遇,构建了安顺大黄果树山地全域旅游系列产品,形成了景城一体、产城互动、城乡统筹的全域发展格局。

陈训华表示,今后,安顺将继续在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上做好文章,大力开发避暑康养、运动健身、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旅游休闲业态,加快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把安顺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山地旅游休闲目的地。

据悉,峰会举办期间,还将举行避暑旅游发展论坛和安顺避暑旅游线路体现等相关活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