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举办“渔人节”丰富渔民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15:04:20
分享

7月6日,大连旅顺口区在北海街道北海村隆重举办以“发掘传统民俗文化潜力,打造海洋生态文明乐章”为主题的“渔人节”传统民俗文化活动。

当天,举办了开幕式、歌舞表演、民间艺术表演、农(渔)产品展销等多项活动;渔民自发组织进行祭海祈福典礼,祈求平安、幸福;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同渔民一起出海,进行海上增殖放流,共投放褐牙鲆鱼苗10万尾,保护海洋生态。盛大的活动吸引了十里八乡的人们前来观赏,丰富了休渔期间渔民的文化生活。

旅顺举办“渔人节”丰富渔民生活

用彩旗装饰的停靠在码头的渔船。

每年的农历六月十三,是旅顺口区渤海沿岸渔民们祭海祈福、为龙王爷庆生的传统节日。2010年12月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后,旅顺口区政府更是采取政府组织引导、民间主办、社会支持、渔民与游客广泛参与的形式,将渔人节精心打造成为了大连旅顺的集传统民俗、海洋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一个综合性节庆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十三届。

在旅顺口区铁山街道等渤海沿岸地区,广大渔民们也都以多种形式欢庆渔人节。(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