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在西北地区首创设立科技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4 16:27:00
分享

7月4日上午,银川市在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首创设立科技板正式开板,首批13家科技型企业挂牌,银川市也成为西北第一个设立科技板的城市。科技板的开设,将帮助银川市科技型企业“零距离”对接资本市场,有效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资本市场开展直接融资和资本重组打开了通道。

银川市在西北地区首创设立科技板

据介绍,科技板是银川市科技局和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共同设立的区域性股权交易板块,是为银川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和资本重组服务的重要平台。开设科技板旨在为具有一定规模、创新性强、增长潜力大的科技型企业提供专属的挂牌展示、股权托管、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资本运作、财务顾问等综合性资本市场服务,搭建科技型企业融资平台、定价平台、培育平台及综合展示窗口。

企业挂牌后,可通过区域性股权市场投融资、孵化培育等综合金融服务,激发科技型企业发展动力。同时通过对接资本市场,实现对科技型企业技术成果、科技人才、企业股权投资价值等多方面进行市场定价,积极发挥企业股权价值功能,创新股权质押融资新途径,拓宽投融资渠道,吸引社会资本,促进企业融资环境优化。

银川市在西北地区首创设立科技板

据悉,科技板进入门槛低,企业不必进行股份制改造也可在科技板挂牌;企业享受挂牌“零成本”服务,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免收挂牌费、股权托管服务费;对挂牌企业融资、财务顾问等服务类项目收费实行优惠费率。申请科技板的企业须是在银川市注册且存续满1年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并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具备高成长性,满足有关挂牌审核文件。

此外,银川市副市长钱秀梅在致辞中提到,银川市在宁夏股交中心首创设立科技板,是银川市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又一创新举措。建好科技板平台,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创新科技投入方式,构建灵活有效的科技投融资机制,形成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金融、风险投资等多元化的投资结构,对于促进科技型企业发展和推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必将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