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青岛海事机构联合查处违法航行船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4 09:06:54
分享

大连海事局7月3日发布消息,该局近期联手青岛海事局对涉嫌多项违法行为的船舶“长海888”轮进行查处,行政处罚人民币十四万元整,彰显联合执法威慑力。

5月3日,大连海事局执法人员发现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显示为“CHANG HAI”(“长海”)的船舶驶离交通管理中心监管区域时,未按规定报告船舶动态,且对该轮多次呼叫均无应答。经调查,该轮亦未按规定进行船舶进出港报告,随即通过AIS、VTS(船舶交通服务)系统跟踪嫌疑船舶动态,获知该轮计划进靠青岛港港区。

根据《海事执法协查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大连海事局第一时间向青岛海事局发出《海事执法协查函》,请求青岛海事局予以协查。青岛海事局接函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登轮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及时向大连海事局反馈协查有关情况,移交相关证据。根据青岛海事局提供的证据材料,可以认定“长海888”轮存在未按规定持有有关航行安全及防污染等重要设备的检验证书、超过核定航区航行及船员未持有效证件等违规行为,大连海事局对该轮所有人及船员实施了海事行政处罚,目前该案件已结案。

据了解,下一步,大连海事局将继续完善联动机制,以海事执法协查机制作为重要手段之一,加强源头管理和现场监管,坚决查处船舶水上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