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看中国 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落地鄂尔多斯

作者:杜雨娟 屈乐 来源:新华网
2017-07-03 10:48:48
分享

7月2日—12日, 2017“看中国 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内蒙古行将再次落地鄂尔多斯。5位东南亚专业青年电影人,将以“工匠传承 创新”为主题进行为期10天的拍摄,产生5部关于鄂尔多斯的文化纪录短片。

据悉,该项目2017年将首次邀请专业电影人来中国拍摄,活动期间,拍摄者将分为5组,围绕沙漠绿洲、古如歌、仿古手工地毯、鄂尔多斯蒙古族服饰和头饰制作以及烫画技艺五个选题进行拍摄制作,完成的纪录短片将于7月11日在鄂尔多斯展映。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由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赞助的一项中国文化体验项目,已成功举办六届。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组织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48个国家的405位青年,完成404部短片,共获55项国际奖。

2016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内蒙古行活动期间所拍摄的短片,荣获2016年中美电影节评委会金天使奖、第二届金鸡百花微电影大赛优秀组织奖等。作品在芬兰、瑞典、挪威等国展映,开辟了鄂尔多斯文化海外传播的新路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