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申请破产保护 16亿美元出售全部资产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6-27 10:49:1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据英国路透社6月26日消息,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高田公司(Takata Co.)26日上午在日本和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将以近16亿美元把几乎全部资产出售给美国供应商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KSS)公司。后者隶属于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

高田申请破产保护 16亿美元出售全部资产

资产出售将帮助高田履行明年初向汽车生产商支付8.5亿美元的义务。这是高田与美国司法部为和解针对高田的刑事调查而达成的10亿美元认罪协议的一部分。高田称,估计负债在100亿-500亿美元。

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公司发表声明称,与涉事安全气囊的生产相关的资产和业务未包括在双方交易之中,这部分资产和业务最终将被关停。百利得计划保留所有高田员工以及高田在日本的业务,在东京开设新的地区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