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排放造假 美国通缉大众五名高管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6-27 10:49:1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24日报道,大众集团前总经理Heinz-Jakob Neusser受律师建议留在德国,否则他将冒被美当局扣留的风险。

涉及排放造假 美国通缉大众五名高管

本周四,《南德日报》报道称,美国刚发出一条国际通缉令,通缉对象为5名被控共谋欺骗、违反美国环保法规的大众前任管理者。现已被捕的大众前高管Oliver Schmidt是第6人,他于今年2月份在度假结束准备返程德国时被捕。

Neusser律师Annette Voges称,“我强烈建议我的当事人留在德国,这是唯一安全的地方。”Voges说,在很长时间内,大众主管们可能得放弃海外旅游计划,因为他们不能依赖“法定时效”——超过一定时长的法定时效后即可获得豁免。根据宪法规定,德国公民只能被引渡到其它欧盟国家或国际法庭。但是,他们一旦离开德国,便将冒着被第三国引渡到美国的风险。

Neusser是前大众发动机研发的负责人和大众管理委员会的一员。在1月被美国控告的6名主管当中,他的级别最高。其余5人分别是:已被捕的Schmidt、前大众发动机研发负责人Jens Hadler,设计符合美国排放标准的柴油发动机的研发小组领导者Richard Dorenkamp,大众质量管理负责人Bernd Gottweis和质量主管Juergen Peter。

美方称,Neusser似乎完善了一个曾被Dorenkamp和Hadler使用过的“有缺陷的”装置已达到逃避排放测试的目的。目前已有7位大众主管受到美方控诉。美方工程师James Liang于2015年9月认罪,现正与当局合作。2015年9月,大众对美国监管部门承认在排放测试中作弊,全球有多达1100万辆柴油车搭载了该作弊软件。

(实习编译:周谧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