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与华为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探讨成立创新中心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6-26 15:41:54

广汽与华为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探讨成立创新中心

6月21日,广汽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管理、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智能驾驶、新能源和国际化业务拓展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发展。分析指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两大产业的龙头企业,广汽与华为跨界合作,实现了各自优势互补,产业融合,在汽车产业技术大变革时期,能实现汽车硬件与软件之间的紧密协作,实现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新突破。

将探讨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根据协议,双方将相互为员工提供培训、实践机会,在战略规划、企业管理、企业文化、项目投融资、专业技术、营销经验、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协议还将推动双方开展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信息化合作。

目前,华为公司拥有ICT领域的全面产品线,可以为广汽集团打造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双方在大数据基础设施、存储、分析、高性能计算、信息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将促进广汽集团全面迎合大数据时代的变革。

同时,华为公司将为广汽集团提供全球化发展的经验分享及技术支撑,并依托华为公司全球化服务渠道,为广汽集团海外分支机构提供国际广域网链路租用方案、网络及安全设备、设备运输、设备维修保养、咨询服务、现场技术支持等服务。

“广汽与华为的合作,是硬件与软件的结合,效果将是1+1>2。”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智能网联已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广汽集团也在这方面积极开拓。未来,广汽集团和华为公司将探讨在车联网平台、智能驾驶等研发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在新能源领域开展项目合作,联合开发新能源相关产品;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将探讨在广州成立联合创新中心的可能性。

按照工信部刚刚发布的《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17年)》征求意见稿,到2020年我国初步建立能够支撑驾驶辅助及低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到2025年,将系统形成能够支撑高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目前,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通过广汽集团与战略合作伙伴的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形成“智能、开放、创新、绿色、共享、生态”的国际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价值园区(Value Park),构筑全球智联新能源汽车的创新枢纽(Hub)。

分析指出,广汽与华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两大产业龙头,两者的战略合作将会加速湾区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突破,打造相关技术的全球战略高地。

新能源战略已经进入深水区

据悉,广汽集团正围绕“一个中心、两个不动摇、三个转变”的主线,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坚持合资合作不动摇、坚持自主创新不动摇,实现从制造向创造、从速度向质量、从产品向品牌的转变,扎实推进实施“1513”战略。秉承“内部协同创新、外部开放合作”的发展原则,融合变革、创新发展,实现电动化、国际化、网联化三个方面的重大突破。

除了通过强强联合,加速国际化与网联化的发展,广汽的电动化战略已经加速落地。

日前,广汽传祺“插电式新主流SUV”GS4 PHEV在广州、上海、深圳、杭州四城同步上市,售价区间20.98万元-21.98万元;扣除补贴后售价17.38万元-18.38万元,享有电池组8年/15万公里质保政策,并享受国家及地方双重补贴。

传祺GS4 PHEV搭载国内创新的1.5ATK(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G-MC(机电耦合系统)混动技术,实力超群,采用世界先进永磁同步电机,最高功率达130Kw、最大扭矩达300Nm,省油、提速快、平顺性佳,0-50Km/h加速仅4.9秒,纯电续航里程大于58Km,单次总续航里程超6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8升,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日常用车需求。

与此同时,广汽旗下首款“纯电智联SUV”GE3也启动预售,智享版预售价格为23.28万元。据悉,GE3基于纯电专属技术平台打造,实现更为合理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布局,使车内乘坐及储物空间更宽敞;搭载世界领先永磁同步电机,可输出290Nm峰值扭矩、120Kw最大功率的澎湃动力,百公里加速仅为9.3秒;采用世界先进的三元锂电池技术,纯电续航里程超过310Km,直流快充半小时电量可达80%。

广汽方面表示,通过实施“153”新能源发展战略,加强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及国内外合作,掌握电池系统、电机系统、电控系统、机电耦合系统和系统集成等五大关键核心技术;形成PHEV与纯电两大产品系列,并完成了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经济圈的市场全面覆盖。而未来5年,广汽传祺至少投放7款新能源车,达成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10-20万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