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的哥拦截“黑车”趴上引擎盖 被拖行上千米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6-26 09:42:02

长春一的哥拦截“黑车”趴上引擎盖 被拖行上千米

  薛师傅指着擦伤部位

6月24日夜间, 长春的哥薛师傅经历了惊心的一幕:一辆冒充出租车的残疾人代步车竟然顶着他开出了上千米,好在他只受了轻伤。 不过即便如此,他也被吓得够呛。“太疯狂了, 冒充出租车抢我的客人,还开车顶着我开出这么远……”事发后薛师傅报了警。新文化记者了解到,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受理此案, 并将案情移交给运管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拦截“黑车”趴上引擎盖

6月25日上午, 新文化记者联系到当事人薛师傅, 此时他刚刚在前进大街派出所做完笔录。 提起前一天晚上的惊魂时刻,他仍心有余悸。

“事情发生在晚上9点多,当时我沿着前进大街由南向北走, 刚好经过星火路时看见前边有人打车。”薛师傅称,看到有乘客打车, 他提前减慢了车速, 就在此刻, 一辆白色奔腾牌轿车停在了他的前面, 并且拉走了乘客。

让薛师傅生气的是, 这辆白色轿车并非出租车。“我干了快20年出租车了,一看这车就是黑车, 车顶灯写着“代步”,前面还挂着空车牌,还有计价器。” 薛师傅称, 因为被“黑车”抢了生意,他加速将这辆车截停。

“我把他拦下来之后就问他, 你是出租车吗? 凭啥抢我活儿。”就在薛师傅与这名“黑车” 驾驶员理论时, 他发现对方启动了车准备离开, 便拦在车前不允许其离开, 直接趴在了对方的引擎盖上,“我当时拿着手机想把他录下来, 结果他要跑, 我躲不开就趴在他车上了。 ”

“我趴在他车上,他竟然在前进大街上逆行掉头。 ” 薛师傅表示, 对方司机顶着他开车的过程都被他用手机录了下来。

3分钟视频还原事发过程

25日上午,新文化记者看到了薛师傅拍摄的视频, 时长3分41秒。 视频一开始是薛师傅拦在代步车前, 大声骂该车驾驶员, 不允许其离开。 视频进展到40秒时,可以看到代步车向前移动, 薛师傅在引擎盖上。 同时根据拍摄内容可以看到, 代步车驾驶员约40岁,身穿白色短袖, 正在左右摆动方向盘。 车辆行进过程中,薛师傅依然在不停地骂该驾驶员,情绪激烈。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 趴在引擎盖上的薛师傅曾大声警告对方“你已经构成交通肇事罪了”、“我打110了啊! ”但对方均未停车。 视频中可见车内的空车牌始终亮着。 在视频的最后, 薛师傅向车内驾驶员喊话:“你停下来咱俩谈谈”,视频的最后,车终于停了下来。

“整个过程中他好几次想把我甩下车, 猛打方向盘,但我左手死死卡在机器盖上,这才没甩下来。”薛师傅表示,自己左臂有大面积皮肉伤, 都是被引擎盖刮伤的。“当时车速得有五六十迈, 老吓人了,就跟玩命似的。 ”

“我下车后, 他还想跑来着, 往后倒车的过程中把一辆奥迪车给撞了,这才没跑了。”薛师傅称, 当时周围有不少人,都能为自己作证。

相关部门:已暂扣车辆

25日当天,新文化记者联系了前进大街派出所民警秦警官,他表示已经受理了该案件。“笔录我们已经取了,录像我们也看了,该调查核查的都已经进行了,目前肇事司机和车辆都已经移交给了客管部门。 ”秦警官表示,已经将相关情况反馈给了当事人薛师傅。

对于此事,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一名负责人表示, 目前已经暂扣了涉事车辆。“残疾人代步车是绝对不允许营运的, 他车上的空车牌和计价器的来源, 我们也正在调查, 目前车辆已经暂扣,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该负责人表示, 目前代步车驾驶人已经承认了非法营运一事,根据相关法规, 运管部门有权强制拆除车上的营运设备, 并且对其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