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现迷你KTV:收费被指偏贵、隐私难保护

作者:吴涛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6-26 09:42:02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吴涛)两把高脚凳、两个麦克风、两个耳机、一个大屏幕,三面透明玻璃围起来,再加一个触屏操作台,这就成了一个迷你KTV。伴随着共享经济的浪潮,这样的KTV在全国多地出现,并开始引起年轻人的追捧。

为什么迷你KTV开始走热?都是什么人在使用?消费者接受程度如何?还有哪些方面有待改进?中新网记者对此进行了体验与调查。

多地出现迷你KTV:收费被指偏贵、隐私难保护

  北京某商场内的迷你KTV。中新网 吴涛 摄

迷你KTV体验较为顺畅 音效差强人意

近来,全国多地出现了迷你KTV,覆盖范围很广,它们或坐落在购物中心内,或在电影院旁,有的还安置在城市地铁地下人行通道内,品牌也不少,有咪哒miniK、友唱M-bar、聆哒miniK等十几种,外形上则大同小异。

随着迷你KTV的走热,中新网记者进行了体验,其使用起来很简单,用微信扫描屏幕的二维码登录,然后点歌、支付费用,就可以唱歌了。在唱歌时,外面很难听清里面在唱什么;在里面戴着耳机也听不到外面的嘈杂声,KTV音效方面差强人意。

此外,迷你KTV在一些细节处理上可圈可点,房间内自带空调,温度适宜;有的迷你KTV在显示屏旁边还设置了小桌子,可放水杯等随身物品;有的还能把用户唱的歌曲录音并发送到该用户的微信上,方便过后查看。

多地出现迷你KTV:收费被指偏贵、隐私难保护

  某迷你KTV,一首歌8元。中新网 吴涛 摄

收费被指偏贵 部分迷你KTV忙时加价

迷你KTV收费模式多样化,可按照单曲收费,也可以按照时间收费,而且不同的品牌收费标准也不一样。以友唱M-bar为例,北京地区单曲收费8元,15分钟收费20元、30分钟38元、60分钟58元。

迷你KTV运营主要有品牌方直营和加盟两种模式,随着加盟商的增多,中新网了解到,其实迷你KTV的消费定价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比如在三、四线城市,根据当地的消费水平,迷你KTV机柜购买方或加盟商是有议价定价权利的。部分县城内的迷你KTV,每首歌曲或低至5元。

中新网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用户反映迷你KTV价格较贵:“不知不觉就花了100多元,一首歌8元也太贵了点”。另外,部分迷你KTV和网约车一样,增加了调价的功能。友唱M-bar显示,忙时最高可加价2倍。

原标题:多地出现迷你KTV:收费被指偏贵、隐私难保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