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抛弃瘫痪父亲被警方挡获 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作者:刘刚 代文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23 16:58:13

一女子抛弃瘫痪父亲被警方挡获 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女子被警方挡获(荣县警方 供图) 刘刚 摄

自贡一女子抛弃瘫痪父亲被警方挡获 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中新网自贡6月23日电(刘刚 代文彬)记者23日获悉,四川自贡市荣县雷音乡一名女子抛下自己瘫痪的父亲一年多不照顾,还把父亲的赔偿金挥霍一空。近日,荣县公安局东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盘查中利用移动警务终端系统将涉嫌遗弃罪的陈某挡获。

“子女赡养父母本是件天经地义的事情,是一种义务、也是一种道德、更是一种法律责任。”据悉,6月20日上午,荣县公安局东佳派出所民警与往常一样在辖区执行巡逻盘查任务,10时许,民警在巡逻至荣县东佳镇肖公庙村村道口时,一女子见到警车后神色慌张,准备绕道而行,这一举动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民警随即下车对其进行盘问,该女子告诉民警自己忘带身份证且记不住身份证号码,并称赶时间急着要走。民警马上通过手中的移动警务终端系统核实了该女子身份:陈某、女、荣县雷音乡人,2016年因涉嫌遗弃罪被公安局上网追逃。在掌握这一信息后,民警不动声色地一边安抚该女子配合盘问,一边细致地对该名女子的随身包进行检查,最后以其身份证需要换代更新采集指纹为由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查,嫌疑人陈某的父亲(离异)于2015年在外务工时发生安全事故导致下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陈某在拿到父亲的赔偿金70万元后,先期支付了部分医药费,便抛下父亲不管。陈某却用剩余赔偿金私自用于购车等生活高消费,并很快将赔偿金挥霍一空。陈某父亲无奈向东佳派出所报案,荣县公安局于2016年3月立案,并将陈某列为了上网追逃对象。

目前,嫌疑人陈某因涉嫌遗弃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