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旋转吓呆路人 交警“制服”失控拖拉机

作者:董晓斌 李开明 程熙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23 16:58:13

原地旋转吓呆路人 交警“制服”失控拖拉机

  拖拉机因传动轴断裂而失控 李开明 摄

中新网宜昌6月23日电 (董晓斌 李开明 程熙阅)23日早上7时30分许,63岁的湖北远安县茅坪场村二组村民徐某驾驶手扶拖拉机,载着满满一车废品来到县城。当行驶至鸣凤大道时,拖拉机前左轮传动轴突然断裂,拖拉机车头顷刻倾斜,将徐某摔倒在地无法动弹。

满载货物的拖拉机失去了控制后,不停地在道路中间打转,过往车辆和行人只好远远躲开。此时,路过此段路的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王怀清见此情形,第一个冲向失控的拖拉机。

原地旋转吓呆路人 交警“制服”失控拖拉机

  王怀清试图快速踏上拖拉机 李开明 摄

凭借自己20多年的驾驶经验,王怀清试图快速踏上拖拉机,将拖拉机熄火停下,但因拖拉机旋转的速度过快,三次试探都失败了。第四次,王怀清降低重心,瞅准一个空挡,连跨三大步靠近拖拉机触摸油门开关,最终将拖拉机熄火。

危险解除后,王怀清又赶紧来到徐某身边,简单询问了徐某的伤势情况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之后,他将徐某扶到路边休息,等待医护人员的带来。“关键时刻,还是警察勇敢!”在经历惊险一幕后,徐某向王怀清表示感谢。

原地旋转吓呆路人 交警“制服”失控拖拉机

  交警“制服”拖拉机 李开明 摄

据医护人员介绍,徐某出现多处皮外伤,经过及时治疗,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