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海内外旅行商共话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1 09:14:31
分享

甘肃: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海内外旅行商共话合作

甘肃: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海内外旅行商共话合作

6月20日,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在永靖县开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官员、旅行商、投资商共话合作,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发展。

本届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甘肃省政府共同主办,柬埔寨为主宾国。会期一个月,期间甘肃各地将举办“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博览会”、丝绸之路甘肃段线路考察等57项旅游活动。

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表示,中国旅游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自2012年起,中国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国,对全球旅游业的贡献已超过两位数。他强调,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为全世界、特别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旅游业提供了一个沟通、合作、分享旅游信息和产品的重要国际性平台。

“中国已成为柬埔寨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为满足中国游客需求,柬埔寨旅游部出台了吸引中国游客的战略计划。”柬埔寨王国旅游部部长唐坤表示,柬中友谊源远流长,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这将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包括东盟、柬埔寨国家旅游业的发展。

开幕式还发布了“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境外旅行商”和“十佳境内旅行商”。同时,甘肃省旅游发展委与相关国家省区旅游机构、甘肃省旅行商与境外旅行商签订了旅游合作协。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表示,丝绸之路不仅是文化之路、商贸之路,更是全球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黄金旅游之路。目前,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已超过2500万人次。他说,中国愿与沿线国家拓展交流空间、深化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当日,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意大利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旅行商还考察了炳灵寺石窟、黄河三峡等景区,共同探讨合作开发精品旅游线路。会后,国际旅行商及媒体将分三组分别考察甘肃河西走廊、甘南藏区、天水伏羲节等。(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